在海邊享受陽光和微風, 坐下來吃一頓飯,

是在愛琴海小島上絕對必要的一件事

Dscn0668.jpg 

 當然這家咖啡吧不是要客人著穿成這樣才可以入內 

 甌! 我忘了說露天吧, 剛好在有不少遊客上空曬太陽的海灘旁邊......

不小心拍到裸背只穿比基尼泳褲的小妞背影

不過從台灣來的CICI, 總不能還當鄉巴佬似的要偷拍外國人天體營海灘吧

這一點, 入境隨俗的態度是絕對要有的...

 別讓外國人不得不在沙灘上立上"東方人勿入"的牌子唷

話說吃在希臘, 很多玩家都事先暗示過希臘菜真的不怎麼樣!

但是對於在希臘小島整天趴趴走還兼騎小綿羊的CICI來說, 有麵有飯有飲料可以吃, 就是幸福囉

當然比不上南台灣的小吃, 但是顏色鮮豔的大餐配上大海美景還有帥哥辣妹~

也是足足讓我吃得很開心 ~~大部份的時間, CICI在動餐具之前

都會先來拍張照!

 希臘3-crop.jpg

這是很基本的希臘沙拉 + 義大利麵

食鹽和調味料可以自己增加

看得出來我是在戶外用餐 還有陽光撒在桌上配菜

其實自從我吃過南歐種出來的蕃茄之後, 我就深深的愛上歐洲大陸的紅蕃茄

以前我不太愛吃台灣的蕃茄(不是小蕃茄唷)

那有一股腥味無法讓我入口~通常只吃炒蕃茄

可是南歐的蕃茄有種香味

厚厚的皮特別脆! 一口咬下去還夾帶著水份

所以我每一餐都很期待新鮮蕃茄沙拉 - 生菜拌鹹起司 + 醃橄欖及一些辛香料

在淋上一些橄欖油,  ~ 雅典市區有幾家餐廳

還將蕃茄在冰庫冰過, 拿出來切薄片, 脆脆的蕃茄片和生菜一起入口

爽口到好像站在花園裡~真是好吃呀

自從口感被寵壞之後, 回來台灣我很少吃蕃茄了

以至於我後來再到歐洲去旅行時, 一定吵著要去超市買一整袋蕃茄來吃

那又是另一則故事囉 ~有機會再和大家聊

希臘2-crop.jpg 

這是晚餐, 吃得比較豐盛, 大約臺幣800塊吧

沙拉等等前菜配上烤雞義大利麵

希臘食.jpg 

CICI當然不是每餐都點麵食, 也會換換口味

像是這家平價小餐館,

上的菜色就是希臘人最典型的家常菜, 名稱SOUVLAKI

簡單說, 就是一些烤肉或是肉泥丸 + 炸薯條 + 炒飯

他們的飯吃起來口感溼滑, 不像東方人用蒸過之後, 鬆軟充滿蒸氣的感覺

Dscn0688.jpg 

也是類似上一張照片的菜色, 只不過是肉經過特別調理還加了特殊的醬料

 

有些菜色會將烤肉串換成羊肉,Dscn0686.jpg

你會發現希臘人製作的肉類料理幾乎不太油膩, 將肉的嫩度烤得恰到好處!

很適合女人減肥的時候吃呀

在希臘小島上, 照理來說是應該點一些海鮮菜色來嚐嚐

不過礙於CICI是貧民自助旅行, 必須縮衣節食, 別傻傻的以為大海為鄰的地方

海鮮餐點會比較便宜, 那就大錯特錯囉!

每當我們拿起菜單, 看見海產類.魚拉蝦拉...那些菜色的價位, 真讓人想說聲謝謝

所以囉 , 要看希臘海鮮大餐照片 ,就說抱歉了

但是還是要推一下在愛琴海小島用餐的幸福.....

您會常常看到這樣的景色.....

 Dscn0769.jpg 

瞧瞧~ 大海就在腳下, 就算沒有美輪美奐的佈置

沒有高級環繞音響撥放熱門音樂

上天付于愛琴海島上的美景, 也足以讓路過的過客願意留下來...  點一杯冰茶

坐上個半天~吹過涼風以後....再上路

如果你和家人一起來

也可以像這樣

Dscn0669.jpg  

有羨慕嗎?

台灣的小吃如果配上如此般的美景, 就百分之兩百分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t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